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新聞紀錄

最好的聖誕禮物 以後寫功課不會漏水了 / 聯合

2016 / 12 / 11

原本燈光昏暗、天花板破洞、不時還會漏水的屏東汾陽教會,經內埔分局媒合衡山行善團上百人力、約50萬元經費歷經1個星期的修復後終於完工,讓汾陽教會牧師許瑞美感激地說「每個人都是上帝派下來的天使」,送給學童最好的聖誕禮物。

屏東縣內埔鄉隘寮村中有個眷村「汾陽新村」,全村幾乎都是榮民與原住民結婚聚集而成的小村庄,超過8成都是原住民,其中的教會是全庄頭的信仰中心外,更是小朋友的課輔中心。但20多年前就完工的教堂,已經漏水漏了好幾年,尤其受到今天颱風影響,幾乎不堪使用,雖然教堂已為修繕募款超過5年,但始終無法募齊經費。

後來有次內埔分局至汾陽教會反詐騙宣導時才發現教堂損毀十分嚴重,因此媒合衡山行善團外,更為他們募集生活用品、募款,希望讓教堂成為安全的空間。

「全庄頭幾乎全部都是弱勢家庭」,許瑞美說,當地許多家長為了工作鮮少有時間指導小朋友課業或為他們準備晚餐,學生的成績往往都十分落後,因此在6年前成立課輔班除了希望提供晚餐外,更透過老師指導讓他們得已趕上學習進度。

內埔分局副分局長林壽松也說,內埔分局志工中隊與瑪家分駐所長期協助當地弱勢民眾物資,此次還媒合衡山行善團為當地教堂修繕。衡山行善團南區9團團長馬明德則說,為了協助教堂整體翻修,他們還邀請高雄與屏東的約百名志工花費一星期來修繕。

「每個人都是上帝派下來的天使」,許瑞美表示,感謝志工、員警的協助,讓教會得已修繕完成,也使30多位學生有安全的課輔空間。

看著天花板不再漏水、明亮的教堂,今年就讀高一的小凡表示,以前的教堂空間較狹小、陰暗、不時還會漏水,看著志工們為教堂努力地修繕,一定會更用功唸書來回饋他們的協助。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