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新聞紀錄

蟑螂老鼠亂竄 衡山行善團助獨居邱阿公修陋屋 / 中時

2016 / 05 / 24

73歲罹患眼癌的邱阿公,一人獨居東勢多年,老屋年久失修遇雨漏水,屋內雜亂昏暗,蟑螂、蜘蛛、老鼠亂竄,衡山行善團昨日冒雨前往阿公家進行修繕,看著家裡逐漸煥然一新,阿公滿心期待一直想進屋瞧瞧,也頻頻說「謝謝大家」!

邱阿公原本和姐姐及姐夫同住,921後親人相繼過世,一人獨居10坪大的平房,居家環境長期以來相當惡劣,經中華基督教福音信義傳道會轉介衡山行善團,日前已先進行房屋結構補強及屋內環境打掃。

志工團長楊孟時表示,打掃過程中蟑螂、蜘蛛、老鼠不斷竄出,蟑螂還掉在志工頭上很恐怖,屋內僅一盞燈泡、床墊也快崩塌、棉破舊不堪,霉味四溢十分難聞,志工費盡口舌說服,阿公才同意讓人更換破損的床墊等傢俱。

今天20名志工冒雨協助安裝鋁窗、油漆及加蓋屋頂等,讓阿公如廁不會淋到雨,看到志工前來,邱阿公趕緊移到戶外坐著等候,也滿心期待頻頻進屋瞧瞧,看到屋子變亮、變乾淨,他很開心的「謝謝大家」!

衡山行善團表示,雖然邱阿公對於右眼瞼外漏在意他人眼光,但仍希望大家能多關心他,志工們也鼓勵阿公就醫,讓往後生活、身心都更舒適。

 

新聞來源:中國電子報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