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新聞紀錄

弱勢者有福了!中市衡山食物銀行實體店啟用 / 中時

2016 / 05 / 27

打破以往募集物資的方式,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民間社福團體合作,27日上午在台中市北區崇德路啟用社區型「衡山食物銀行」,並由企業贊助,實體店面內有米、麵、沙拉油、沙茶醬等日常生活用品提供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邊緣戶等所需物資,成為全市第8家愛心食物銀行聯盟店,未來每半年將有300人受益。

低收入戶行動不便的林小姐說,因為長期坐輪椅生活上需要人幫助,幾乎很少出門採買,但食物銀行的志工主動將她所需要的物資送到家,對她來說幫助很大。衡山行善團中區總團長李秀珠說,「衡山食物銀行」整合民間企業及政府物資來源,採點數換物資的方式,提供需要幫助的對象。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因為民間的物資更充足、更充沛,所以政府作為整合平台推出食物銀行聯盟店;社區型的食物銀行更深入基層,達到幫助弱勢族群的功能,未來除了希望增加據點,甚至和便利商店、大賣場合作,也希望民眾可以用認購方式捐東西,讓愛心擴及到社會各角落。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服務介紹:食物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