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新聞紀錄

衡山志工相助 父女能洗熱水澡了 / 蘋果

2016 / 08 / 22

這真是父親節最好的禮物!高雄市鼓山區63歲陳吉興,妻子因病早逝,他原擔任保全工作獨自撫養輕度智能障礙的女兒小婉(26歲),3年前腳傷申請退休,不過父女倆住的老房子屋齡60多年,屋況不好,家中也沒熱水器,女兒冬天常一周不洗澡,勞工局博愛職訓中心個管員呂慧瑜發現後尋求衡山行善團協助,今上午前往協助修繕,更換老舊窗框、安裝熱水器,燈具、寢具也都更新,幫助父女倆居住環境大幅改善。陳父說,很感謝行善團的幫助,小婉則說,以後可以天天洗熱水,照顧好自己,不讓爸爸擔心。

衡山行善團今動員26名志工前往鼓山區陳家協助修繕,一早9時開始分工陸續將腐壞的窗框、遮陽浪板拆除,清除浴室排水孔、更換熱水器,也把廚房瓦斯爐、洗手台搬到屋外仔細清洗,其中開工程行的54歲李進定帶著26歲兒子李碩庭,特別到場當志工幫忙。李進定說,帶兒子來「學習真實的人生怎麼過,看到比我們不好過的,想辦法用自己力量,讓他們好一點,可以正常生活!」他說,可以幫助別人,「讓我覺得有一點點幸福!」還說,比起一般人父親節吃吃喝喝,可以助人更有意義。(周昭平/高雄報導)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