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新聞紀錄

颱風吹掀60年老屋 志工翻修總動員 / 蘋果

2016 / 10 / 05

屏東一名63歲阿古(化名),因為腿部不良行靠打零工維生,未婚平常與母親同住,高齡93歲的母親在七月初去世,阿古獨自一人生活,但颱風相繼襲台導致60年的老屋不堪強風而掀開,今天衡山行善團與泗溝村民啟動老屋翻修計畫,屋內打掃、屋外防漏,預計分2階段,讓阿古可以在熟悉的家園繼續生活。

阿古住在萬巒鄉公所泗溝村,約20多坪的屋子,是60多年前由當地村落協助建造而成的,年久失修的老屋,不堪颱風相繼襲台,導致屋頂被吹掀,抬頭就可以看見天空,梅姬颱風時,也只能躲在屋內沒雨的角落,靠著零工、資源回收的他,屋內長期累積許多廢棄物,生活品質堪慮,萬巒鄉公所轉介下,今由衡山行善團協助翻修。

衡山行善團及泗溝村民動員約70人,搬出屋內已經生鏽的器具、泛黃的床墊、裂開的衣櫃,有些志工則是爬上屋頂,協助加蓋鐵皮,以防滲水進屋內,分成2階段,預計在下周六完成老屋整修。(李卉婷/屏東報導)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新聞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