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老婦攜子女住破屋 40志工幫修繕獻愛 / 蘋果

2017 / 05 / 27

台中市潭子區東寶里一名廖姓老婦與2身心障礙子女住在破舊土角厝內,因無力整理,環境相當惡劣。台中衡山行善團數十名志工今天上午前往老婦家中,幫忙清理環境及簡單修繕,並送上粽子,希望老婦與身心障礙子女們能度過歡樂端午節。老婦看到那麼多人來幫忙,一直說:「很高興、很感謝」。

衡山行善團總團長李秀珠表示,72歲的廖阿嬤有6名子女,目前與精神障礙大女兒及小兒子同住,雖領有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等補助,但經濟狀況仍不佳,僅能住一個月2500元租來的破土角厝。阿嬤行動不便,根本無力整理屋子環境,三人長年住在惡臭髒亂環境,現場讓人看了很不忍心。

上午10點多,行善團出動40多名志工前往詹阿嬤土角厝,幫忙打掃環境也幫忙基本修繕,大家將不要的東西拿出屋外集中,可用物品則進行整理、分類、清洗後,志工們掃地擦拭、刷洗鍋具、牆壁油漆,大門修理,專業的水電志工忙著裝設新的電熱水器,所有人花了約5個小時,才將阿嬤的土角厝打掃修繕完畢。

一名行善團志工說,到屋內臭味撲鼻而來,滿屋堆置衣物、棉被、食物、瓶瓶罐罐,看了真的傻眼了,還好大家團結力量大,分工合作努力清理,總算可以讓阿嬤三人有乾淨環境渡過端午節。也是行善團志工的立委洪慈庸說:「政府或民間社團救濟多是金錢及物資,應該有更多這類人力上幫助,會努力督促政府在這方面努力」。(陳世河/台中報導)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