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嬤帶身障兒女擠破屋 衡山行善團伸援修繕 / 中時

2017 / 05 / 27

潭子7旬廖阿嬤帶著2位身障兒女,擠在10多坪破舊土角厝裡,屋內雜物堆積如山,蟑螂、蜘蛛及老鼠橫行,橫山行善團27日前往清理及修繕房屋,立委洪慈庸也動手協助並送上粽子,讓廖媽媽在端午佳節能有一個舒適的家。

廖阿嬤育有2男4女,3個孩子分別精神及智能障礙,2個身障孩子與她擠在10多坪破舊房子裡,一家3口平時靠著身障津貼及撿拾資源回收渡日,因年邁及脊椎受傷,房屋堆滿雜物無力整理,大門及牆面嚴重破損,且沒有安裝熱水器,全家一年四季只能洗冷水澡。

行善團今日出動40多名志工,進屋幫阿嬤打掃環境及修繕,由於已經4、5年沒有大掃除,一搬開雜物老鼠、蟑螂及蜘蛛四處逃竄,臭味撲鼻而來,大家接力將雜物搬至戶外,進行整理、清洗鍋具、牆壁油漆、大門修理及裝熱水器,耗時5個小時終於大功告成,阿嬤看到那麼多人幫忙,頻說「真高興、很感謝」!

中區總團長李秀珠指出,在端午節前夕進行修繕、清理,讓阿嬤有一個舒適的家,未來將不定期進行關懷;洪慈庸表示,社會上各個角落有許多待援的人,除了接受社會救濟之外,更需要社工深入了解,尤其是自理能力部分,政府應該透過資源對弱勢者有更多的協助。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