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受保護輔導少年為獨老修屋 大人們都稱讚 / 聯合

2017 / 06 / 10

高雄市左營進學里87歲老榮民「阿榮伯」的屋子裡,今天擠滿衡山行善團的愛心人士,他們花兩天時間把阿榮伯年久失修的房子拆了屋頂、隔間,今天動員70人為老人家修繕老屋,希望下一次大雨來臨前讓老人家有個安全、不漏的房子住,立委黃昭順特別為義工送去水和消暑的西瓜。

參與今天義務修繕的,還有7名慈暉園輔導的少年,他們沒有戴帽子,穿著短T恤,在大太陽底下幫忙推拆下來的木板、磚頭,個個汗流浹背也不喊苦。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組長李吉裕表示,阿榮伯退休後獨自居住在自己買的老舊平房裡,但因屋子年久失修,屋瓦被颱風吹走,所以只要遇到雨天,屋內都是積水,屋內也因為潮濕,天花板多處坍塌、屋內發霉等,榮服處幾次想幫忙結合慈善團體修繕,老人家都不同意,直到最近的大梅雨,屋子嚴重漏水,老人家才同意讓衡山行善團幫忙修屋。

行善團的志工前兩天先把阿榮伯的屋頂、屋內腐朽的隔間拆除,今天在啟禾扶輪社支援經費和人力下,一早到阿榮伯家移除拆下來木板、磚石,然後架梯搭屋頂、整修內部,中午另有義工搭棚為大家作午餐,共有70人參與。

在高雄市財團法人私立慈暉團受保護輔導7名少年,跟著叔叔伯伯阿姨們工作,搬運磚木、清除雜物,各個認真工作。17歲的「星光」和15歲的Kris說,他們是第二次參與行善團的工作,幫忙拆除舊屋、協助油漆牆面,工作還能上手,看到那麼多人放下工作做義務服務,自己也很有感觸,會多跟義工們學習,以後自己有工作馬,也會多參與義務服務。

衡山行善團南區2團的團長詹勳宏說,慈暉園少年陸續參與衡山行善團任務約有8次,一開始有點被動,現在都會主動地請教現場志工大人有甚麼需要協助,甚至是搶著做需要勞力的任務;孩子們轉變了,他們覺得自己也有能力幫助別人,了多助人的意義,相信對於他們往後的學習成長有正面的影響。

衡山行善團由台中衡山基金會成立,在北中南都有成立分團,協助在地身心障礙弱勢家庭居家修繕整理,社會各界有助人熱忱與愛心的專業職人都可加入。洽詢電話07-3807480(高雄)、04-22381621#502(台中)。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