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衡山志工送愛 身心障礙居家大改造 / 青年

2017 / 06 / 15

記者謝璿/臺北報導

 為不讓居家環境成為身心障礙朋友生活煩惱,衡山基金會與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及愛心企業永慶基金會合作,推動「居家無障礙大改造合作計畫」,今年預計徵選8戶住家補助進行大改造,希望將資訊推廣出去,讓更多身心障礙家庭能得到安全的居家生活。

 身心障礙者因為身體疾病緣故,居家環境很需要無障礙設施,然而卻往往缺乏資源,常面臨缺乏安全扶手、浴廁不防滑、門檻不便輪椅進出等情況,更沒有合適的輔具能協助提升生活品質,因此衡山與北市府、永慶慈善基金會合作,藉由每戶的最高補助,希望幫助民眾居無礙。

 衡山基金會自民國103年起,在全臺各地積極運作「衡山行善團」,協助身心障礙家庭居家修繕,幫助弱勢族群走出生活困境,並推動由衡山診所的愛心醫療團隊進行偏鄉義診,讓偏鄉醫療資源更加完善,同時也推動食物銀行計畫,使弱勢家庭不餓肚子。除與北市府合作外,也常在各地帶領志工團行善,成立至今累積出團356次,服務260個家庭,10個單位,全國共42分團。

 衡山去年與北市府合作改造小文家,患有腦性麻痺的小文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阿嬤接老人送餐的工作,阿公則開計程車維持家計,照顧小文的過程中也造成坐骨神經痛等毛病,這次衡山為小文家更換天花板、粉刷牆壁、將走廊門檻都拓寬,更在屋內各處加上安全扶手,阿嬤說,現在照顧小文已經輕鬆許多,衡山食物銀行也會提供愛心物資,減輕經濟負擔,對於社會的愛心只有說不盡的感謝與感動。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