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衡山基金會植樹做公益 造福弱勢 / 青年

2017 / 03 / 20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衡山基金會昨日在清水籌建「衡山之家」綠自然照護社區的預定地舉辦植樹活動,將於3000多平方公尺的土地上、種下700多株樹苗。衡山基金會董事劉家佑表示,植樹活動讓大家在親近大自然中、同時做公益,期望這塊地之後能夠造福更多精障朋友。

「衡山之家」是以綠自然照護社區的概念,將結合在地環境進行園藝、農耕、藝術等復健活動,讓精神障礙的朋友有機會接受大自然洗禮,以協助他們早日回歸社會。

而這次植樹活動,衡山基金會挑選了耐風抗鹽的光臘樹、厚葉石斑木、紅花風鈴木、樹蘭、烏臼、七里香、小葉欖仁、非洲樹紫藤、桃花心木、黃槿、樟樹等,多達20多種樹種,有灌木、也有喬木,並依園區規劃分配,使兼具防風與景觀效果。

活動約有70位志工朋友參與,不少人都曾參與衡山行善團出團協助案家修繕整理,在接觸身心障礙弱勢家庭後,更能認同「衡山之家」的理念,因此這次也義不容辭地報名參加,更有不少親子檔。

目前「衡山之家」籌建仍處募集資金階段,經費預計新臺幣1億5千萬元。基金會表示,仍在努力籌募中,一步一步達成願景;另外,未來也將同時成立「中途之家」擴充服務對象,把「失依兒童」、「受暴婦女」、「老人安養」納入計畫中,發揮彼此優勢去照顧他人,並肯定自我價值,形成互助共享的模式、創造「愛的循環」;基金會透露,這種新模式國外已有單位執行中,因此對於「中途之家」的規劃,相當樂觀其成。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