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屋漏備80桶接水 人間有愛助貧戶擋風雨 / 蘋果

2017 / 03 / 27

高雄市王姓婦人,因先生早逝,帶2子1女獨居,但64歲王婦智能不足,3個小孩又有兩人智能障礙領有中度身障手冊,4人窩居40多年老透天厝,年久失修逢雨必漏,家中準備80多個水桶接漏水,下雨天只能擠在一樓鋪草蓆睡覺,里長得知發動里民募款14萬元,透過衡山基金會號召近百位志工、里民,花5天修繕整建,暖心伸援,助王家人擋風避雨。

衡山行善團團長江豐成指出,王家屋齡超過40年,漏水導致木製門窗腐爛,屋頂石棉瓦也破損,通往頂樓的樓梯鏽蝕影響安全,是他見過最殘破的房屋,修繕至少要花60至70萬元,光材料粗估就要18萬元,幸好里長協助募款,加上志工與里民挺身協助,才改善王家屋況。

民族里里長朱春木說,王家生活困苦,是中低收入戶,全家僅靠長子在賣場工作微薄收入,及政府每月不到1萬元的社福補助維生,此次是因漏水太嚴重已波及鄰居,他查看時才得知王家狀況如此嚴重,里民獲悉紛紛伸出援手,一周就募到約14萬元。朱春木說,里民出錢還出力,幫忙搬除毀損物。江豐成表示,光拆除屋內破損雜物就耗時1天,之後重新刨除、粉刷,再換新、搭設屋頂棚架,連電線管路也全部更換,前後共花了5天。

王母不擅言語,但修繕時也協助整理,三女兒說,以往下雨就擔心沒地方睡覺,要到處找垃圾袋和水桶抓漏,很感謝里長、鄰居和衡山行善團熱心幫助。高雄市議員陳美雅、鼓山區長鄭明興也感謝行善團幫助,未來將協助尋求社會資源,改善王家生活。(周昭平/高雄報導)

 

新聞來源:蘋果新聞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