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單親陸配房子漏水發霉 衡山行善團幫修繕 / 中時

2017 / 02 / 25

今天起連續假期,衡山行善團志工25日犧牲假日,出動50名志工幫嫁到台灣的單親陸配「小慧」修繕房子,獨力撫養兒子的小慧感動的熱淚盈眶,她說,母子終於有個屬於自己的棲身之所。

44歲的小慧於17年從福建嫁來台灣,婚後才知道先生沒有正當職業且負債累累,情緒不好時還會暴力相向,在她想離婚放棄時,卻有了身孕,把孩子好好養大的心願支持著她一路走來;10年前先生因被通緝離家,她訴請離婚才結束婚姻關係。

小慧與前夫育有1子,兒子念國3,單親撫養兒子的她,最大心願是擁有一間安身的住所;在加工區上班的她,收入有限,但她省吃儉用存一些錢,在娘家資助下,花60萬元買下位於高雄市前鎮區、屋齡53年的17坪平房權利屋,地仍是市有地,每年付租金。

原本以為母子有個棲身之處,不料,去年颱風摧殘,老房子屋頂嚴重漏水、屋內發霉、破舊而無力整修,後來在當地興化里里長朱蘇來蔭的牽線下,獲衡山行善團的相助,一起出力幫小慧修繕房子。

團長詹勳宏說,出動的志工包括有木工、水電、鐵工等專長,將嚴重漏水的屋頂拆除,蓋鐵皮屋,木造裝潢改為防火矽酸鈣板,電線全部更新,預計兩天可以完成。

銓興營造廠總經理洪克倫也是衡山的志工,過去只捐款協助衡山行善團慈善音樂會,這次特地帶著妻子林靜嬅,和蝸牛登山社的好朋友共15人一起投入參與修繕;他說,以前工作上只動口,這次首次親自用雙手來做,比捐款還快樂,換個流汗的方式,登山伙伴都說:「感覺好棒!」

小慧也跟著衡山行善團志工,一起修復整理自己的家園,她說,很感謝衡山行善團,讓她跟孩子終於可以住進自己的家了!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