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連假不休息 50志工替單親媽媽修屋 / 民視

2017 / 02 / 25

一位嫁到台灣的中國籍媳婦,離婚後獨力撫養小孩,為了讓就讀國三的孩子有好的居住環境,她籌錢買下一間老平房,但老房子太破舊她無力整修,衡山行善團知道後,號召志工利用228連假,要幫這位新移民修好房子。

大約50位志工裡裡外外忙了起來,有人拆屋瓦,有人整牆壁,這房子已經有50多歲了,因為很久沒人住,從屋頂到牆內管線甚至隔間,全部都得修繕處理。

放棄228連假休息機會來幫忙的衡山基金會志工,各種修繕專長都有,其中還有營建公司的總經理介入幫忙整修房子,是經過評估的,原來房子的屋主是一位單親媽媽,17年前嫁到台灣,婚後才知道丈夫好賭,加上會家暴,她在丈夫入獄時訴請離婚,10年來獨力撫養小孩,命運坎坷辛苦,好不容易湊錢買了房,卻沒辦法進住,因為實在無力為房子進行整修。

衡山行善團南二團副團長詹勳宏:「本身經濟不許可,她就回福建的娘家去借一些錢來買這個房子,房子買下去之後,她幾乎所有的資金都投進去了,沒辦法整修。」

屋主小慧:「買的時候沒那麼嚴重,就想說稍微整理一下,後來發現上方的木板那些都蛀掉了,都要重新弄過,我就想說等我存多一點錢再來弄,可是沒辦法,越來越嚴重就沒辦法了。」

由於屋內待修的部分太多,即使這麼多人幫忙,也還得2天左右才能完工,之後會有另一個慈善團體接手,提供回收的二手家具,就希望讓這對母子不必再花租房子的錢,也能有遮風避雨的家。(民視新聞陳凱茂高雄市報導)

 

新聞源來:民視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