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衡山行善團助獨居長輩修屋 局長也當志工 / 中廣

2017 / 02 / 27

台中市大肚區有一名七十二歲林老先生,獨居又行動不便,家中漏水且多處家具破壞無力修復,衡山行善團今天號召近二十名志工,前往修繕整理,並募集家具、寢具及生活物資,協助汰舊換新。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也利用假日前往擔任志工,協助環境清潔跟油漆粉刷。
(張文祿報導)
林老先生獨居,屋齡約五十年,屬磚造老屋,臥室上方破了個洞,每到雨天就要大大小小桶子接水,加上老先生六年前撿拾回收物時,不慎踩到鐵釘,因感染而截肢,行動不方便,家中角落堆積灰塵汙垢,家具及寢具也破舊發霉。
鄰里長與社福單位陸續幫林老先生申請福利補助,屋況不佳部分,衡山行善團號召近二十名志工,利用假期出動,協助清理及修復。社會局長呂建德也擔任一日志工,協助環境清潔跟油漆粉刷。
林老先生看到這麼多人一起來幫忙,靦腆微笑並感謝大家!
林老先生的房子經過修補,粉刷,恢復明亮,加上募集來的家具,可以有較好的生活品質。
社會局呂局長表示,希望藉著衡山行善團與志工朋友們的幫忙,讓弱勢民眾的居住品質回到應有的水準,也希望有更多人一起加入,幫忙更多需求協助的弱勢朋友。
衡山行善團由衡山基金會發起,目前在大台中區已成立十一個分團,意者可以在上班日下午兩點以後電洽04-22381621分機502。

 

新聞來源:中國廣播公司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