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新加坡志工行善 助腦萎兄弟打掃 / 自由

2016 / 12 / 04

四兄弟剩兩人同住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愛不分國界!神岡林家四兄弟飽受家族遺傳性小腦萎縮症之苦,大哥往生,二哥發病已住進安寧病房,老三也發病四年,今年明顯退化,步履蹣跚,外出需要輪椅代步,他搬回神岡與發病初期的么弟相依為命。林家環境髒亂,衡山基金會志工團團長邱鎮發三日號召廿五名志工整理環境,其中來自新加坡一家五口志工團也來台行善,場面溫馨。

林家四兄弟堪稱神岡最悲情的家庭,父母已往生,四兄弟陸續罹患小腦萎縮症,四十八歲老三原本在中國從事模具業,育有兩名已就讀高中的孩子,因為發病,不想拖累妻兒而選擇離婚,近年和弟弟租屋互相扶持,孩子會固定來探視。

無力整理環境髒亂

林家三哥指出,弟弟自己也是發病初期,但為了生計,白天去當鷹架工人,晚上去夜市擺攤。但家中雜物越堆越多,近期病症逐漸進入末期,平衡感不佳,因住家環境雜亂,無力整理,走路常跌倒。目前租的透天厝月租約一萬元,負擔過大,盼能換到較便宜的住處。

「到台灣助人很開心」

龍眼林基金會轉介請衡山行善團協助林家,昨日號召廿五名志工,大家分工合作,約一個小時就將雜物外移,清洗地板及浴室,屋內煥然一新。來自新加坡的國際志工朱慧祥擔任衡山新加坡分團團長,帶家人特地來台灣行善,十三歲的小兒子朱泓譯表示,期待能到台灣助人,七十三歲媽媽林瑞金說,跟著兒媳、孫子一起行善,全家都很開心。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