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衡山幫小腦萎縮兄弟整理家 新加坡志工來見習 / 中時

2016 / 12 / 03

台中市神岡區1對林姓兄弟,因家族有遺傳性小腦萎縮病史,48歲的哥哥已發病4年,這1年來明顯退化走路步伐開始不穩,外出需要使用拐杖及輪椅代步,說話咬字有點吃力;弟弟也出現初期徵狀,但為生計,白天在工地工作、晚上在夜市擺攤,衡山基金會3日動員前往協助整理家屋。

父母親已因病往生,林姓兄弟原本還有2位兄長,同樣罹患小腦萎縮症!1位已發病離世,一位則住進安養院。哥哥說他自己本來是電腦工程師,且工作穩定,也有美滿的家庭,因為發病不想拖累太太而選擇離婚,近年來和弟弟同住互相扶持。

兄弟倆人因無力維持整理家中環境,堆滿許多雜物及尚未洗滌的衣物,已有向龍眼林基金會申請居服員,但因環境堆積太多雜物,居服人力不足,因龍眼林基金會轉介請衡山行善團協助,出動人力解決問題。

衡山行善團今天號召25名志工人力,大家分工合作將雜物外移、屋內環境整理一番、清洗地板及浴室,屋內空間寬敞許多,萬一林兄在家不小心跌倒,才不會被雜物堆的尖銳物品傷到。

志工群裡有來自新加坡的國際志工,原來衡山行善團也在新加坡成立分團,其中朱慧祥擔任新加坡分團的團長,帶著一家5口特地來台灣觀摩見習,13歲的小兒子朱泓譯前一晚相當期待能夠參與出團,能夠幫助別人很開心!

朱慧祥說,回新加坡後也緊接著要出團,希能將此次台灣吸取的經驗帶回新加坡運用發揮。衡山行善團由衡山基金會發起,希望造福更多身心障礙弱勢家庭,協助居家修繕及清潔整理,目前在大台中區已成立10個分團,歡迎各界專業職人,一起加入助人行列。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