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造福障礙者 居家改造王徵選開跑 / 中時

2016 / 10 / 26

在日本知名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中,建築師替許多老舊、狹窄房屋重新設計,居住環境煥然一新;北市社會局趁今年國際身心障礙日前夕,也與民間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衡山行善團)合作,針對身心障礙者舉辦「居家環境全能改造王」企畫徵選,要選出最有故事、最有需求的改造個案。

九旬楊伯伯住在信義區山邊,陰暗水泥屋不但牆面斑剝,也沒有電熱水器可用,每到冬天,室內總是陰暗、潮溼且寒冷。今年7月,衡山行善團花了1天時間替他重新補刷防水漆,並增設照明、電熱水器以及寢具。楊伯伯昨天笑說,他一個人孤苦伶仃,很謝謝團長帶著志工來幫他,像是有了一個新家。

衡山行善團自2014年5月成立以來,靠志工及各界愛心,至今已協助192個身心障礙弱勢家庭及5個社福團體改造環境;而據台北市統計,全市身心障礙者約12萬人,住在自宅者大約占95.9%,其中更有65%住在沒有電梯的公寓或套房內,不過近3年來,申請政府居家改善補助的人數,大約每年都只有500至700人。

有鑒於此,社會局今年和衡山行善團合作,即日起至11月4日止,開放有居家環境改善需求的身心障礙者報名參加「居家環境全能改造王」徵選,只要居住在台北市,無論是否設籍或經濟條件,皆可報名,最後會先評選出1組優先於11月19日出團動工,其餘若也有需求,會再視狀況安排,而社會局的輔具中心也會配合出動。

此外,平常替全台各地弱勢家庭整修環境的人、物力,均靠志工與各界愛心經費,因此,衡山行善團預計在年底之前,於台灣北、中、南舉辦3場公益演唱會,盈餘可投入房屋修繕工作。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