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沒結婚但愛她一生 志工「甜蜜蜜」來相助 / 自由

2016 / 07 / 0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今年52歲的阿賢在20年前認識了阿惠,兩人同居生活,靠著阿賢當粗工維持生計,去年8月阿惠發生急性腦中風,且罹患了高血壓、糖尿病,造成視力受損幾乎全盲,阿惠平日只能癱臥在家,但阿賢始終對她不離不棄,衡山行善團今天集結志工與愛心資源,協助整修阿賢家漏水、屋瓦破損的老舊房屋,有小鄧麗君之稱的張瀞云也在志工行列,現場演唱了「甜蜜蜜」讓阿惠好感動。

阿賢說,他以前是做粗工的,但阿惠生病後他幾乎沒辦法工作,積蓄幾乎都花在看病上,現在每週固定3天要到屏東醫院洗腎,他們兩人育有1名5歲女兒小婷,他們不僅沒有錢讓女兒上幼兒園,也沒有錢修房子,每次下雨屋內就會滲水,家裡沒有洗澡的地方,只能偶爾跟鄰居借廁所擦澡,雖然沒有名份,但他有責任照顧阿惠與女兒。

衡山行善團說,阿賢家是不到10坪大的老舊矮房,除了有嚴重漏水問題,天花板也塌陷,室內電線老舊、插座裸露,且雜物堆積,於是號召志工並集結社會愛心,在上個月18日先進行初步粉刷,今天則進行房屋主體結構修繕、浴廁搭建與水電工程。

衡山行善團南區第9團督導賴旭立說,這次個案是由轄區王姓警員轉介,阿賢家不僅沒有浴室,也沒有廚房,平時煮飯只能在路邊巷口露天簡單烹煮,若遇到下雨就無法煮飯,只能仰賴乾糧或地方善心人士接濟,目前阿賢家有慈善團體協助讓小婷順利上學,所以他們針對房屋部分進行修繕,並增設了廚房與浴廁。

乖巧的小婷陪伴在媽媽身旁,看著志工們忙進忙出,臉上滿是感謝,阿賢則加入清理房屋工作,並協助志工將塌陷的屋瓦運出,衡山行善團長期致力結合社會各階層志工,協助地方弱勢族群進行居家修繕或環境整理,日前也在內埔鄉豐田村協助一戶曾姓精障病患做家屋修繕,曾男的哥哥今天也頂著大太陽到阿賢家幫忙,他說,他們也受過別人幫助,大家都是甘苦人,希望可以儘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