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行善過父親節 衡山團助貧困父女修住家 / 中時

2016 / 08 / 22

父親節前夕,衡山行善團一群志工爸爸6日協助高雄市鼓山區貧困陳姓父女修繕破舊房屋,汰除老舊電線、腐朽窗戶、裝電熱水器,讓10多年來只有冷水的父女終於有熱水可以洗澡;煥然一新的住屋成為陳父的父親節禮物,行善團的爸爸們也以行善慶祝父親節。

陳姓父女住在屋齡近60年的磚瓦閣樓,63歲陳父曾擔任保全,因腳傷而退休,已3年沒有工作,家庭經濟拮据;唯一的女兒小婉今年26歲,有智能障礙,目前在勞工局協助下,到庇護工場接受訓練,陳妻在小婉念國小時過世,父女相依為命。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個管員呂慧瑜發現小婉家熱水器壞了10多年,家裡只有冷水,使得小婉不太喜歡洗澡而身上有股異味。

衡山行善團接獲通報,昨天出動26名志工,由兩團團長江豐成、李進定分別負責內部水電及外場鐵工,安裝電熱水器、燈具、更換寢具、屋頂浪板翻新等,個個忙的汗流浹背,卻神清氣爽,整個房子煥然一新;陳父看了感動的說不出話來,不斷道謝。

衡山行善團在高雄市6團、屏東1團,志工利用假日行善,其中不乏企業界老闆,放下身段當苦力,行善樂在其中,經營工程行的51歲李進定與26歲兒子李碩庭是父子檔團員,行善團2年多,樂於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他們都是朋友介紹或從網路、媒體報導而報名,各團都成立群組,由團長經營,個案經家訪評估後,經團長開會,決定需要何種類型的專業團負責。

(中國時報)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