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衡山志工爸爸 幫弱勢家庭修屋 / 聯合

2016 / 08 / 22

衡山行善團一群身為人父的志工昨天汗流浹背在一間老舊、狹窄的房子裡為陳姓住戶裝電熱水器,且幫他們修繕房子,讓住戶很感動。

63歲的陳姓住戶,曾當保全,3年前因腳傷申請退休後就無法工作;26歲女兒輕度智能障礙,目前在高市勞工局博愛職訓中心的協助下到庇護工場受訓;她母親早已過世。陳家的透天厝只有1層,上層是用木板隔成的夾層,空間狹小。

衡山人員說,小婉身上常有異味 ,博訓個案管理員曾到她家訪問,知道她家的熱水器壞了十多年,只能洗冷水澡,因她不太喜歡冷洗澡,身上才會有異味。

衡山志工昨天為父女裝熱水器,由於陳家門板破爛,老鼠會從縫隙鑽入室內,廁所的排水孔被廚餘阻塞,夾層外牆老舊,房間堆滿雜物,床墊和棉被都使用到發黑且有異味,1樓的屋頂遮陽浪板年久失修,窗框歪斜無法完全閉合,用書塞住縫隙防滲水,因此也幫忙修繕房子。

在橋頭經營工程行的李進定、李碩庭父子用自家小貨車載各項工程器具、材料,和其他志工從樓下到夾層逐一把腐朽的的浪板、窗、牆等換成堅實的新材料。

李進定2年前加入衡山行善團,帶著26歲兒子李碩庭行善;李碩庭也為人父,他用行動給孩子身教示範,星期假日和父親當志工修繕弱勢房屋。

這對父子志工說,做善事心情會好,就是很好休息;做善事,就是很好的父親節禮物!

 

新聞來源:聯合報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