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父子同心幫弱勢者修屋 盼傳承行善信念 / 自由

2016 / 08 / 2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有對弱勢父女,居住破舊屋舍,智障女因熱水器損壞,不願洗澡,身體常有臭味,衡山行善團發現後,主動協助修繕,其中志工團長李進定還帶兒子李碩庭當助手幫忙,貢獻自己的專長來助人。

李進定是專業鐵工,也是工程行老闆,2年前當行善團志工,去年擔負志工團長重任,因為李碩庭平常就跟著父親工作,只要又修繕弱勢家庭房屋的案件,必能看到這對父子忙進忙出的身影,傳為佳話。

26歲的李碩庭已當了爸爸,已當阿公的李進定笑著說:「希望助人行善的信念能夠一代一代傳承下去。」李碩庭表示,助人很開心,很高興父親節前夕還可以跟爸爸「並肩行善」,為弱勢服務!

這次的案主「小婉」是智能障礙者,母親早已過世,63歲的父親因腳傷無法工作,家庭經濟拮据,無力整修破舊屋舍。

衡山行善團出動專業志工,協助小婉解決浴室排水不通問題、安裝電熱水器,更換燈具、門板、寢具、屋頂浪板及鋁窗,並將室內打掃乾淨,鼓勵小婉注重個人衛生,強化她的社交能力。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