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衡山行善團前進台東 為建和村阿公重建家園 / 更生

2016 / 08 / 23

記者徐瑞雲/報導 

七月底衡山行善團前進台東,協助尼伯特住屋災損的身心障礙弱勢家庭重建家園,由當時提供行善團免費住宿的「魚樂天使青旅民宿」老闆娘轉介,得知建和村(射馬干部落)七十六歲的獨老鄭阿公需要行善團協助,團員在家訪後,發現阿公原本棲身的土造老宅,不堪風災肆虐,只剩竹骨支撐牆面,隨時可能倒塌,立刻號召志工,派遣南區二團十三名成員為阿公施工建屋。 

衡山行善團南區主任陳香靜表示,行善團十五日(週一)已先進行前置作業,由住在台東的志工李英銘率領機具及專業志工,先將阿公的土屋拆除、建置地基,丈量新屋所需的各式建材尺寸,在高雄完成裁製作業後,以專車轉運到建和村組裝鐵皮屋,預計廿一日(週日)完成水電設置、家具進駐後,讓阿公可以順利回到新宅安心居住。 

鄭老先生的妻子已在廿三年前去世,二人雖育有六名子女,但大都在西部謀生,獨居的阿公在四年前發作兩次心肌梗塞,安裝心臟支架後才退休,醫藥費、生活費由子女們協力分攤,但因收入不高,經濟狀況不佳,無力再負擔房屋修繕費,衡山行善團的及時伸援,讓阿公及其家人感動不已。 

陳香靜指出,衡山行善團成員來自各行各業,許多人都是老闆,大家有志一同做公益,哪裡有需要幫助,就會看見行善團員的身影。這次阿公的新宅由高雄市金龍獅子會等社團捐助新台幣二十萬元,幫助阿公留在熟悉的射馬干部落裡繼續生活。 

衡山行善團南區二團團長張永裕說,社區部落裡有鄭阿公熟悉的環境,有親友可以照應,新屋落成後,生活機能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另外,行善團也幫阿公募集一台電視,平日裡可以看電視打發時間,滿足阿公的小小心願。 

鄭阿公的小兒子阿昌,這次特地請假回台東與行善團一齊幫忙建屋,阿昌表示,他考慮過要接父親到台中生活,可惜公司宿舍狹窄,不適合開過刀且年邁的父親居住,這次風災修繕費對他們來說是很沉重的負擔,感謝衡山行善團協助建屋,父親新居安全無虞,也讓在外打拚的兄弟姊妹都能安心。

 

新聞來源:更生日報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