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新聞紀錄

資源回收母子克難擠1床 衡山行善團伸援手 / 聯合

2017 / 07 / 13

53歲吳姓資源回收婦人因長年洗腎無法久站,與26歲兒相依住在台中市大肚區破舊土角厝,資源回收堆滿屋,家具破損也無力整理,母子倆克難擠同張單人床,衡山行善團得知後,今天動發志工協助修繕與整理環境,並且放上新冰箱、2張床,以及家具等,令母子倆感謝不已。

今天參與協助志工,包括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市議員江肇國、吳瓊華、劉淑蘭,台中市保全同業公會理事長張達錩也率15名成員,全數戴上手套,拿起清掃工具,徹底打掃清潔,破損不堪家具全數清出回收,布滿灰塵還堪用家具也搬出來清洗、曬太陽,在下午近三時,修繕、整理完畢,並放置新家具。

衡山行善團表示,吳姓婦人只有靠著身障津貼及兒子微薄薪水度日,吳婦反映,電冰修壞很久,相當不便,訪查發現,吳婦住的土角厝內堆滿汙穢衣物及雜物,4個房間都堆滿資源回收物、損壞家具等,僅一張單人床堪用,母子克難擠臥單人床。

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說,台中市身心障礙者住屋愛心修繕補助計畫,連結衡山基金會民間團體合作開辦,社會公益越來越多人熱心參與,相當感謝,市府也會持續連結資源,幫助弱勢家庭進行房屋清潔修繕,改善居住環境品質。

台中市保全公會理事長張達錩說,過去保全公會捐助獨居老人、弱勢團體物資,今天是第一次跟著衡山行善團協助弱勢族群修繕房子、整理環境,讓弱勢族群感受來自社會的愛心,更有力量面對未來生活,保全公會會持續以每月動員3次人力參與這項善心的行動。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