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新聞紀錄

老夫妻與貓狗同居破陋屋 衡山南區行善團伸援

2018 / 05 / 25

年近八旬的羅姓老翁與妻子棲居在高雄杉林區一處破陋土埆厝內,空間狹小,雨天就漏水,生活環境奇差,衡山南區行善團不忍見這對老夫妻貧病無依,發動志工替他們修繕房舍,今天外牆刷上油漆後,煥然一新,阿公感動地說,「若是沒有你們,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

羅阿公現年78歲,住在杉林集來通仙巷,年輕時是名板模工。早年他娶妻生了4個女兒,但其中2人有心智障礙,前妻很早就求去,他直到民國95年再婚,目前與現任妻子及一群飼養的貓狗,住在祖厝裡相依為命。

高雄旗美行善工作隊長長呂正元深入了解發現,羅阿公因年邁無力再從事粗活,只能靠資源回收及社福津貼度日,是社會局列冊中低收入戶。女兒們分別嫁人或失聯,都未同住,乏人照顧,於是媒合衡山行善團,幫忙修繕房屋。

衡生行善團南區志工督導林建華說,老夫婦的住居是屋齡7、80年的土埆厝,近年歷經多次的颱風、地震,屋瓦及土埆牆結構早已受損,下雨天屋裡就漏水。而室內水電配線雜亂又堆積雜物,並養許多貓 狗,屋外則堆置資源回收物,環境很差。

衡山南區行善團為此兩次動員志工,協助羅阿公改善住家,至今天已完成屋瓦及牆面的修復,室內水電經過重新配線,牆面重新粉刷後,居家變得清新許多。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線上捐款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