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新聞紀錄

精障者手作巧克力花 致謝波麗士大人 / 中時

2019 / 02 / 15

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衡山基金會關懷的7位精障學員特別前往潭子頭家分駐所致贈巧克力花,並向波麗士大人說「謝謝您,辛苦了!」社工師林姁儀表示,社區安全都是倚靠辛苦的警察維護,透過這次活動感謝他們平時對地方的付出,特別帶學員來致謝。

患躁鬱症的21歲小依(化名)念國中時被朋友騙去吸毒,勒戒期間遭受霸凌,發病後覺得人生無意義,曾服下大量安眠藥,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小依去年到衡山之家精神復健中心接受輔導課程,已走出陰霾,特地致贈自己手做的巧克力花給波麗士大人,祝福情人節快樂。

頭家分駐所員警接受精障朋友致贈的巧克力花及小卡,露出開心的微笑。所長蕭志偉表示,很開心這些朋友帶給同仁不一樣的情人節,也希望各界去除有色眼光,一起支持這一群被社會忽視的朋友。

社工師林姁儀看著精障學員與警察熱切交流,感動地說,照護精障者的一直都很缺乏經費,雖然非常困難,但我們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希望透過復健中心的課程及訓練,讓精神障礙朋友得以回歸社會,減少社會問題。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線上捐款: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