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新聞紀錄

衡山行善團到偏鄉 為九戶獨居長輩住家修繕水電

2021 / 05 / 27

記者蕭道田/台東報導
衡山行善團南二團日前前往台東偏鄉,為九戶獨居長輩的住家修繕老舊水電,並且教導長輩們如何安全用電,希望減少電線走火等意外發生,讓長輩們能夠安全居住。
衡山行善團南二團團長黃錫麒、副團長劉家正及志工共五人,從高雄出發,前往台東與南四團輔導團長李英銘會合,首先來到海端鄉,為偏鄉獨居長輩修繕水電。這次出團主要工作,除了檢查評估電路是否有跳電危機,再依各戶情況整理線路、重接電線、換插座、換燈具,最重要的是,志工們也教導長輩如何安全用電,不要濫用延長線等,而長輩們也認真學習,並且頻頻向衡山行善團志工們表達謝意。
這次修繕從台東西北端的海端鄉開始,沿路南下到太麻里等地,差距七十多公里的路途,衡山行善團用兩天的時間,為九戶獨居長輩的住家,改善水電線路等問題。
衡山行善團南二團團長黃錫麒表示,這些偏鄉住戶幾乎都是木造房屋,再加上現代住家電器用品居多,用電量及電纜線粗細都有所不同,容易造成插座熔毀或短路,如果因此發生電線走火,都將造成重大意外傷害甚至森林火災,我們除了改善他們線路問題,也教導長輩們如何安全用電,這才是我們最終目的。
衡山基金會自二○一○年成立以來,落實協助精障朋友及弱勢家庭,在現今疫情影響、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衡山基金會不曾懈怠,繼續在這塊社福領域耕耘,希望更多民眾加入我們的行列,用行動支持衡山行善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