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新聞紀錄

德昌營造益捐 助衡山食物銀行

2021 / 09 / 14

德昌營造公益捐助衡山食物銀行

衡山基金會董事長許瑞波(左起)頒發感謝狀給德昌營造,管理部課長陳若青代表領取。...
衡山基金會董事長許瑞波(左起)頒發感謝狀給德昌營造,管理部課長陳若青代表領取。楊逢峮/攝影

衡山基金會在「衡山行善團」服務過程中,發現部分身障人士因行動不便或是邊緣戶,無法取得足夠生活物資,同時響應臺中市推展「愛心食物銀行」的精神,期能進一步關懷服務鄰近社區民眾,因此2016年開辦「食物銀行」服務,於每月第一周的周一安排物資發放。德昌營造公司日前到場捐助善款,並安排員工參與一日志工行列,再次以實際行動支持衡山食物銀行。

德昌營造管理部課長陳若青表示,德昌營造每年都捐助衡山基金會,且逐年增加,今年更捐助認養6個案子的房屋修繕,雖然一開始很擔心捐款使用情形,在得知衡山的相關捐款運用後,的確能夠幫助弱勢家庭改善環境,提升生活品質。員工也自發參與食物銀行的發放作業,幫助社會弱勢家庭、團體與個人,這也是德昌營造推廣公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一環。

衡山基金會董事長許瑞波說,基金會由衷感謝德昌營造連續多年的捐款,累計近80萬元,共同幫助弱勢家庭的房屋修繕,以及支持衡山食物銀行,並號召員工參與物資發放,基金會深表感謝。

「衡山行善團食物銀行」認同「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的食物援助方案的理念,因此加入「臺中市愛心食物銀行聯盟店」的行列,是第八家聯盟店,協助對象為清寒身心障礙家庭(持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證明,或由其他社福單位轉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