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新聞紀錄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衡山基金會 修繕弱勢戶三合院

2021 / 10 / 2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33歲身障男子阿浪照顧能力不佳且患有低血鉀宿疾,棲身在殘破髒亂搖搖欲墜的三合院,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衡山基金會,32名志工油漆與修繕三合院,讓阿浪有一個整潔的家園。

台中市大安區居民阿浪,因父親販毒入獄、母親及兩位姊姊相繼因遺傳性低血鉀疾病過世,唯一還在的大哥離婚、酒駕入獄服刑,剩下僅有國中肄業、自我照顧能力不佳且患有低血鉀症狀的阿浪獨自住在大安偏鄉一間殘破的三合院祖厝。

阿浪原本投靠嫁到南投市的姊姊,但姊姊今年4月過世後,阿浪回到大安生活,他因長期無業、手掌兩側萎縮無力,又沒有自我照顧能力,今年因低血鉀病發,入住加護病房。衡山基金會董事長許瑞波表示,阿浪由海線區身障者社區資源中心轉介,他的狀況其實就是一個社會縮影,他從小未受到妥善家庭照顧,經由志工訪視後,發現阿浪住家髒亂不堪,決定為他修繕隨時可能崩塌的廚房天花板,並更換將老舊無沖水設備的蹲式糞坑,以及油漆粉刷早已剝落、落塵汙垢滿屋的臥室,屋頂換成鐵皮,將房間木板拆除,添購棉被與清潔住家,大約花費約20萬元。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董事長吳景明專程帶領基金會同仁一早南下大安,吳景明說,一日修繕是難忘的志工經驗,從一開始堆滿陳年舊物、霉味與各種異味參雜的空間,揮灑汗水付出實際行動修繕與整理後成為乾淨、較為安適的住所,這種為弱勢朋友打造一個安適的居家環境所帶來內心的感動與激動,是不同於一般的志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