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戎馬半生 專心致志在公益 前參謀總長黃曙光加入衡山基金會

2021 / 08 / 04

專業結合行善 成為終生志工

甫自參謀總長一職退休的黃曙光,期許將個人生命意義拓展至公益服務,因此從戎馬半生的軍職退伍後,立即投身衡山基金會成為終生志工。黃曙光表示,將以自身多年的專業挹注衡山基金會在弱勢居家福祉與精障者照護的努力,為社會公益付出己力。

黃曙光認為,將公益作為志業一直是他對自我的期許,他與太太長期默默行善,看到受苦難的生命就會盡力去幫助,例如流浪動物的照顧與助養,因此,從公務繁忙的參謀總長一職退伍後,並未就此停下腳步,反而認為更應該從事公益以安身立命,付出積極的行動為社會眾多的弱勢謀取福利。而黃曙光與衡山基金會的緣分則始於同樣出身於臺中,在他得知衡山基金會長期服務於弱勢家庭的居家環境改善與修繕,便希望投入其中成為終生志工,前半生為國家貢獻、後半生為公益奉獻。

代表受贈的衡山基金會副董事長侯永浩表示,黃曙光前總長在了解基金會因疫情關係大幅影響捐款,但轉介而來的修繕案件卻不減反增,且調降至二級後,即將進行的多件弱勢修繕經費仍在籌募的嚴峻情況,便積極聯絡基金會希望除了捐贈善款之外,也能參與下半年的修繕、募集偏鄉關懷月餅及協助弱勢小農引介販賣農作物的管道等活動。基金會頒發終生志工聘書給黃曙光,期待共同扛起社會公益的重責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