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衡山行善團傳愛 助弱勢家庭修繕整理 /NOWNEWS

2017 / 07 / 04

為身心障礙族群懷抱一個溫暖的居家環境,衡山基金會彰化行善團4日到員林市林厝里,幫助貧疾獨居的劉銀堃進行居家修繕與清掃住屋環境,劉先生非常激動的感謝行善團讓他再重新找回一個安全的家。

林厝里長蕭富子表示,現年65歲的貧疾人士劉銀堃,膝下無子女,因長年積勞成疾,無法從事勞動工作,一個人住在四合院15坪大的房子裡,家徒四壁,長年屋頂漏雨,靠街彷鄰居提供平日三餐接濟。

衡山基金會彰化行善團接獲通報後,副總團長黃旗旺帶領專業志工到現場修繕居家環境,免費重新粉刷牆壁、屋內鋪設混凝土與屋頂的抓漏等等工作,希望一天內能完成這些工作,讓劉銀堃有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居家環境。

衡山基金會彰化行善團,彰化縣副總團長黃旗旺是貧戶出身,小時候還要撿牛糞來補塗竹管厝的牆面,但當他長大之後,卻不忘當年的貧困,並全力回饋社會,16年來都擔任義工,為弱勢戶搭建鐵皮屋,讓他們有個棲身之處。

衡山基金會員林總團長張嘉政說,30多位志工利用空檔在劉銀的住處清理出來的垃圾多到需要出動1台15噸的垃圾車才能載運完,可見這個個案的居家環境有多惡劣,其居家環境的髒亂不堪,也造成附近鄰居生活的困擾。

令黃旗旺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在和美鎮居家修繕時,看到個案一家5口人,吃喝拉撒睡都在同一個房間,家裡面儼如垃圾場,那種景象令他不禁悲從中來,便在心裡立誓,只要有能力做到,他便會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讓大眾看到關懷幫助弱勢邊緣人,是刻不容緩的。

蕭富子說,對行善團的工作效率非常讚賞,她看到志工們一到現場即各自分工,清除垃圾雜物,修理破損的屋頂,一天之內就能完成這麼多繁瑣的工作。

彰化行善團黃錫安說,衡山行基金會接獲個案通報後,會先進行個案審查,整個工作流程安排得很嚴謹,從志工行前訪視住家,確定修繕的工作範圍後,才開始招募志工參與,團員出發到現場立即展開打掃環境,房屋修繕等工作。

 

新聞來源:NOW NEWS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