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一人一狗相依為命 行善團幫忙修屋

2017 / 12 / 11

內門區鄂姓居民與一隻老狗相依為命,民生用水全靠塑膠桶接雨水,一人一狗居住在年久失修的土角厝內,若逢雨天「外面下雨,屋內也下不停」,一群行善團志工進駐山區兩天,協力重建屋頂,讓鄂家有個遮風避雨的棲身之處。

61歲鄂姓男子獨居木柵偏遠山區,對外交通不便,早年打零工賺錢,近年因健康因素無法工作,罹患結石、骨質疏鬆、痛風等疾病,行動須靠拐杖,除身體病痛外,更不幸罹患憂鬱症,親人鮮少回來探視,身邊只有黑狗「妞妞」相伴。

透過內門區公所轉介,衡山南區行善團前往關懷,發現鄂家兩棟房舍的牆壁與屋頂嚴重受損,天花板會漏水,隨時有崩塌危機。行善團顧問呂正元說,鄂家無自來水可用,受限於行動不便無法接管,山泉水來源不穩定,大小不一的塑膠水桶、陶甕與水缸布滿庭院,用來收集雨水充當民生用水,場面令人心酸。

利用周休二日時間,行善團發動40幾名志工修繕住屋,且募集家具、飲水機與電鍋等生活日用品。因土角厝已不堪居住,志工群優先整修另一棟磚造屋,屋頂拆除重建,並重新粉刷牆面與鋪設水電管線。

「感謝大家、謝謝!」鄂姓居民不擅言辭,看見眾多志工將房子屋頂整修一番,除了謝謝外,無法言語表達更多謝意。行善團志工督導林建華表示,鄂家地處偏遠,遮風避雨的家是基本的生活需求,大家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