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衡山20志工協助獨居精障者修繕房屋 / 自由

2018 / 05 / 18

台灣即將進入汛期,衡山基金會與20多位企業志工今天到龍井一戶獨居的弱勢精障者家中,進行壁癌、粉刷牆壁及電線的修繕,由於天氣相當炎熱,企業志工在悶熱的室內工作,相當辛苦,社會局特請石虎家族的樂虎,來為志工獻花表示感謝。

衡山基金會居家修繕服務自2014年5月1日從台中開始推展服務,今年屆滿4年,免費修繕全台超過450個身心障礙弱勢家庭,讓弱勢家庭有一個安定的家,而全台志工參與超過3000人次。

由於修繕的工作要有一定的專業度,除了衡山基金會內部就有修繕房屋的專業志工,也會邀請企業志工一同服務,若企業志工不懂修繕,衡山基金會的專業志工會教企業志工如何修繕,但是也有很多企業志工,本身就懂修繕,如建商、屋仲等。

衡山基金會日前獲報,龍井區有一戶女性獨居的精障弱勢戶阿蘭(化名),因其房屋老舊,壁癌嚴重,一遇到下雨,雨水就會滲入屋內,而且電線的線路又壞掉,到了晚上,只有房間一盞小夜燈會亮,如此情況,一人晚上獨自在家會相當危險。

衡山基金會前往現場了解,發現只有阿蘭一人在家,而且是精障者,因此號召志工前往一同修繕,獲得有巢式房屋的支持,有23位員工自動報名,眾人今天加上衡山的員工及志工,一大早就前往該位住戶家中進行修繕。

眾人合力去除壁癌、清灰塵,還進行油漆粉刷,並重設電路線及安裝熱水器,眾人汗水如雨,但為了讓阿蘭有個安居的住所,晚上不必摸黑走到客廳,下雨也不怕漏水,眾人都不喊苦。

因為今天天氣爆熱,社會局為了感謝衡山基金會協助社會局照顧弱勢,特安排石虎家族的「樂虎」來獻花表達感謝,台中市關懷婦女保護協會理事長張家銨也前往關心阿蘭。

樂虎還跟副局長陳坤皇一同協助刷牆壁,發覺刷牆壁真的不簡單,也相當佩服衡山基金會的志工們,長期為弱勢家庭的付出。

衡山基金會副董事長許瑞波表示,很感謝志工伙伴的犧牲奉獻,今天「樂虎」來到現場帶著小花束為志工打氣非常感謝。

許瑞波表示,現在還有很多家庭等待修繕,人力及物力相當缺乏,希望有更多朋友可以加入衡山志工的行列。

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