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6旬父守護弱智7口之家!志工幫打掃家庭環境 贈88節蛋糕 / 自由

2018 / 08 / 06

「爸爸親像山!」父親節即將到來,清水區65歲黃爸爸與弱智妻子生育6名心智障礙兒女,黃爸爸父代母職,撐起整個家庭,6個孩子白天在社福機構學習,全家仰賴低收與身障補助勉強溫飽,但黃家環境凌亂,80名志工今天協助整理家園,還特地準備了蛋糕,與黃家孩子一起幫黃爸爸提前慶祝父親節。

衡山基金會與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80名房仲志工,今天上午協助黃家整理家園,天氣炎熱,眾人清洗門窗、粉刷壁面,汗如雨下,黃家孩子開心切蛋糕,幫黃爸爸與志工叔叔歡慶父親節。黃家3女兒喜極而泣,她流著眼淚說,爸爸非常辛苦,第一次幫爸爸慶祝父親節,覺得很感動。但黃家有2名子女見到家中來了大批志工,情緒不穩定,躲在角落。

黃家是清水區橋頭里弱勢戶,身形瘦小的黃爸爸原本從事機車維修,中年轉任屠夫,近年因體力不佳,已退休在家照顧妻小,37年前娶了弱智妻子,連生5個女兒,全是弱智,再生第六個,終於盼到兒子,但兒子也是弱智,年紀最大的長女36歲、么兒28歲。黃爸爸說,妻子身心障況不佳,他要工作、煮飯,沒太多時間整理家務,還好6個孩子白天去清水福氣關懷協會學習,但妻子罹患之前大腸癌,所幸目前已控制病情。

衡山基金會主要協助精神障礙朋友復健療癒,更在北中南各地成立行善團,協助家中有身心障礙的弱勢家庭改善居家環境,從硬體修繕到清潔整理都協助改善。10月6日,衡山基金會將在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愛從家開始.衡山公益演唱會」,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也一同支持,朱俐靜、吳卓源、蔡旻佑、鄧福如等歌手公益獻唱,邀請大家一起守護更多邊緣家庭。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線上捐款: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