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社團春秋-衡山行善團 弱勢者的及時雨 / 聯合新聞網

2020 / 08 / 13
「衡山基金會」行善團近6年來深入山野偏鄉,默默為弱勢家庭修繕破陋蝸居,這支無聲的團隊結合各地水電、土木專業好手,四處行善,幾年來全台已拓展到40多團。志工們來自四面八方,當中不乏企業老闆,放下身段、出錢出力,為社會注入濟弱扶傾的正向能量,讓貧苦家庭得以遮風蔽雨。
 
衡山基金會已故創始人許衡山有感於現代人身心靈容易失衡,引發社會問題,規畫籌建「衡山之家」,希望協助精神障礙者回歸生活常軌,但他到過世前都沒能完成心願。後來劉坤炳繼承他的遺志,2010年創辦衡山基金會推動心靈預防保健,4年後成立行善團,替精障人士修復居家環境,沒想到志工不斷匯流,愈做愈大,服務對象擴及一般弱勢家庭。
 
衡山行善團南區主任陳香靜說,衡山行善團全台有40多團,最大的南二團志工達600人,還分3個群組,志工跨越各種行業,以鐵工、水電工、木工、泥作及油漆工為主力,大家利用周休或假日出團,每次出任務採開放報名,有些團員還攜老帶幼一起參與行善。
 
她表示,住居需要協助修繕的個案,來自社會局或伊甸基金會等協力社團,有熱心民眾也會協助通報,再由基金會社工家訪後篩選接案,南二團幾乎周周出團,有些案家住在山路小徑旁,連Google幾乎都查不到,但志工們克服萬難,前進送愛。
 
南部地區專門替企業蓋廠房的銓興營造老闆,不只參與出團,每年還出資主辦音樂會替衡山基金會募款。
 
陳香靜說,7年來衡山行善團替弱勢者修繕的房屋不計其數,雖然無法修到美輪美奐,卻是安全無虞,是弱勢者的及時雨。
 
聯合報 /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