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一家五口靠六旬阿公種芒果養家 慈善團體助義賣

2021 / 09 / 14

一家五口靠六旬阿公種芒果養家 慈善團體助義賣
2021-08-25 17:02 聯合報 / 記者陳玫伶/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桃源區芒果正值採收季節,因明霸克露橋斷急需尋求出路,桃源區代表杜司偉今天趁臨時便道開放通行,帶領衡山行善團南二團駕車到弱勢家庭林姓阿公家中協助運出總計60箱芒果,望為林姓阿公一家度過難關。

杜司偉表示,衡山行善團過去以幫助弱勢家庭修繕房屋為主,今年5月起因疫情關係,許多偏鄉地區果農水果賣不出去,8月初又遇到明霸克露橋中斷,芒果無法出貨,他第一時間想到衡山行善團,向他們反映希望能協助義賣弱勢果農水果。

衡山行善團南二團公關蘇娟娟表示,林姓阿公(63歲)家中種植金煌芒果,他與太太雖有四名兒女,但老大、老二和老三都因生活挫敗、車禍受傷,罹患重度精神疾病,生活無法自理,只有么女為減輕家庭負荷,投入軍旅並在外島服役,這幾年林妻罹癌,剩林姓阿公獨自撐起家中經濟,他也是家中唯一會開車的人。

明霸克露橋斷後,林姓阿公受傷只能與太太搭乘直升機到山下醫院治療,林妻趁台20線台東端開放坐車先返家,衡山行善團為幫助林姓阿公一家,媒介各界發起芒果義賣活動,每箱十斤,約有6到8顆,目前已有800箱訂單,志工今天趁臨時便道開放通行,駕車上山載第一批芒果。

林妻表示,周日由杜司偉協助找教會、鄰居、友人協助幫忙採收芒果,也有小朋友來幫忙折紙箱,很謝謝大家的協助,橋斷後雖有些贊助者表示即使收不到芒果也沒關係,還有位台南的朋友特別匯了5千多元資助他們醫藥費,但還是有點過意不去,芒果終於將送到大家手中,也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蘇娟娟表示,衡山行善團多日來已幫助偏鄉行銷紅肉李、鳳梨、檸檬、芒果等,果農也願意捐出自己的水果給行善團,製成果乾和果醬來義賣,義賣所得全數再用來幫助弱勢修繕房屋的善款,願意認購林姓阿公芒果及其他弱勢家庭的熱心民眾,可洽衡山基金會高雄辦事處電話 07-5216002 詢問。

高雄桃源區林姓阿公一家遇疫情又因橋斷芒果賣不出去,衡山行善團南二團今天上山協助送芒果義賣。圖/衡山行善團南二團提供

高雄桃源區林姓阿公一家遇疫情又因橋斷芒果賣不出去,衡山行善團南二團今天上山協助送芒果義賣。圖/衡山行善團南二團提供

高雄桃源區林姓阿公一家遇疫情又因橋斷芒果賣不出去,芒果有些都已熟透裂開也不敢採。圖/衡山行善團南二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