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藝企相挺,支持衡山基金會弱勢居家修繕籌措經費

2022 / 02 / 20

 

 

根據統計,衡山基金會每一年平均為弱勢居家修繕案件數高達一百七十件,隨著近年原物料價格持續攀升且居高不下,連帶導致修繕案經費也不斷水漲船高,在大環境景氣不佳及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非營利組織深感募款不易。長期以來支持衡山基金會的愛心企業銓興營造,在積極打造ESG的同時,更運用營造專長深入偏鄉為弱勢民眾修繕住家環境,此外,為促進公益循環,跨界邀請藝術界:高雄市現代畫學會加入行善的行列,因此,自二○二○年起,每年舉辦的「慈善畫作拍賣會」便結合藝企各自在社會上的專長為公益付出己力,所募得款項全數捐予衡山基金會作為弱勢居家修繕的服務經費。


衡山基金會副董事長侯永浩表示,弱勢居家修繕的社會服務項目相較於其他的社福來說,需要向捐款人花費更多的溝通成本,但是基金會在多年的服務效益上卻是驚人的,舉例來說,為一戶五口的弱勢家庭進行修繕,不僅能豐富孩子對「家」遮風避雨的想像、為經濟方面無力負擔的成人開啟回歸社會的可能,有家、人心便安定,而能達到安居樂業的效果,從長遠來看,弱勢居家修繕提供的社會效益是百尺竿頭的,更重要的是,這項社會工程需要各界共同投入、一起共好,衡山基金會除了感謝銓興營造與高雄市現代畫學會的資源挹注,也期待社會大眾加入促進善循環理念的慈善活動。這次「慈善畫作拍賣會」在圓山大飯店舉行,現場氣氛熱絡,共計募得善款三百七十三萬二千七百七十六元;衡山基金會現正積極籌募全日型精神障礙照護中心,更多資訊請上hsstar.org.tw查詢。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https://reurl.cc/dX6am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