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衡山行善團攜手首席刺青師做愛心 齊心助弱勢修繕房屋

2023 / 02 / 18
中國時報
 
 
衡山山行善團在春節後攜手高雄鳳山區知名刺青店「首席」的師傅們,團隊人員共50人,到高雄市鳳山區,為獨居老人阿塗伯修繕房屋。刺青店的老闆陳運泰與員工出錢又出力,讓阿塗伯有個溫暖的家,阿塗伯對此充滿感謝。
 
71歲的阿塗伯是衡山行善團訪視個案,住在鳳山市區小巷弄內,他曾是鐵厝工,但因老闆跑了,積欠多月薪水未發,只能到處做散工,接著又因中風沒了工作,醫療開銷也跟著加大,日子一日不如一日,只能住在祖輩留下來的破屋內勉強度日。
由於房屋是祖輩持分留下來的,破舊不堪,破損的窗戶讓蚊蟲肆虐,半開半掩的門永遠上不了鎖。破舊的屋瓦造就地上擺滿水桶,漏水成為日常,溼滑的地面也令中風、行動不便的阿塗伯多次摔傷。
為了讓阿塗伯有個安全的家,衡山行善團等人決議打掉容易讓伯伯跌倒的門檻,並重新安裝熱水器及淋浴組,讓伯伯不用再靠燒熱水擦澡度日。團隊還拆除破損屋瓦,換上新的鐵皮屋頂、輕鋼架天花板,重新電線線路檢修,安裝照明燈具,讓伯伯有個安全又溫暖的家。
陳運泰表示:「心中有愛、紋身無礙」是自己的一貫理念。平時師傅們和員工雖然窩在小小的店裡工作,但他們時常關心公益活動,像是最近受到地震災害而家園盡毀的土耳其。而這次來幫忙修繕房屋,出動店裡20多名師傅也還幫阿塗伯買了冰箱,讓阿塗伯的生活更有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