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老婦自身難保還顧流浪貓 東專師生助修破屋 / 自由

2017 / 05 / 0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一位老婦平日僅靠微薄的榮眷半俸維持生活,1天只煮1次就吃3餐,省吃儉用,卻大方餵食附近流浪貓;去年尼伯特後,屋破漏水吹風,無力修繕,台東專科學校師生及家長獲知,合作出力為她修繕,讓這位好心老婦也能安居。

東專指出,這位「貓咪阿嬤」的先生早逝,唯一女兒是單親媽媽,獨自1人生活在超過半世紀的房舍內,以照顧鄰近流浪貓,帶來心靈寄託,因此同學們稱她為「貓咪阿嬤」。去年尼伯特以來,每逢下雨,貓咪阿嬤在屋頂上撐大傘,夜晚坐在廁所看星星、月亮。

學校家長會長王寶榮得知老婦狀況後,除捐款協助維修外,還利用假日,與該校秘書吳漢俊、動力機械科老師謝銘哲及該科學生林憶秀、劉俊宏、黃少威、許國鵬、楊立丞、王立安、佘宗宣、陳冠華、吳明憲、陳宗慶、顏天志及高職部建築科林絜妤等12位同學,全力協助衡山行善團南4團的志工們,拆除風化破洞的鐵皮屋頂及設施。

衡山行善團南4團團長李英銘,以其專業考量,將師生們編組以配合水電、土木及鐵工技師,師生們以徒手接龍方式,把廢料一片片從窄巷裡搬運出,為確保沐浴安全,更換熱水器及電路,同時改善摸黑上廁所問題,進行浴室地板打除與重建,接著進行環境清理及天花板建構,以改善陰暗潮濕的環境,將居住環境整修完畢。

校方說,此次整修工程,令人感動的是陳宗慶同學腳底被鐵釘刺到,經送醫治療後隨即返回工作,謝銘哲老師帶著小6的兒子來親身體驗,以及林絜妤媽媽支持女兒的善舉,也帶著4個分別就讀國中小的兒子來幫忙,他們都做了最好的身教示範。師生雖辛苦、不言苦,感覺踏實開心,看見破舊房舍轉變成乾淨清爽的空間,開心的笑了,直言助人為快樂之本。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