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颱風吹壞屋頂已修復 美濃阿公終於可以安心睡覺 / 聯合

2017 / 04 / 30

美濃區67歲劉姓板模工人洗腎多年且行動不便,相依為命的妻子年初又不慎跌倒癱瘓。劉家屋頂去年被尼伯特颱風吹壞,隨時有崩塌危機,一群衡山行善團志工看見需求,花兩天時間重新替劉家打造安全家園。

連續兩個周末假期,高雄市一群志工犧牲假日,跟隨靈雲功德會師父釋宗惟前往美濃清水里執行住家修繕,主要任務是幫劉家重新鋪設一間起居室屋頂。施工過程中,志工群各自發揮專長,搭建C型鋼架、水電、粉刷與清理等工作逐一完成,67歲劉姓屋主拄著枴杖在一旁觀看施工,不斷向現場志工道謝。

劉老伯說,自己以前是板模工人,十幾年前在工地摔斷腿,自此行動不便,6年前開始洗腎,每周往返醫院三次,平日由妻子照顧;不料妻子年初洗澡摔傷導致全身癱瘓,受傷後送往養護中心照護,醫藥費壓得兒子喘不過氣。

除妻子重病外,去年尼伯特颱風帶來強勁風雨,劉家夥房年久失修,劉老伯起居室的屋瓦被強風掀壞,每逢下雨漏水嚴重,加上浴廁老舊與水管阻塞等問題,林林種種花費約需30萬元,擔任鷹架工人的劉家長子無力負擔修繕費用。

衡山行善團團長詹勳宏說,劉家夥房的建造年份約7、80年,因年久失修,梁柱斷裂、瓦片也殘破不堪,施工人員採用輕鋼架來覆蓋,事前經過縝密計算與材料準備,僅花一個工作天就舖好新屋頂,以後劉家無須再擔心雨季到來。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