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衡山行善團助獨老修屋 中市社會局長當1日志工 / 中時

2017 / 02 / 27

台中市大肚區鄉間有位70歲林阿伯,獨居又行動不便,家中漏水且多處家具破壞無力修復,衡山行善團26日號召近20位志工前往幫忙修繕整理,並募集家具、寢具及生活物資協助汰舊換新;社會局長呂建德得知後熱情響應,擔任1日志工協助環境清潔跟油漆粉刷,讓林阿伯度過溫暖的寒冬!。

呂建德表示,林阿伯未婚獨居在屋齡約50年磚造老屋,因颱風侵襲臥室上方破個大洞,雨天即需大小桶子接水,加上6年前撿拾回收物時,不甚踩到鐵釘,感染截肢後裝上義肢行動不便,家中馬桶水箱、水泥地板及木框窗玻璃破損不刊壞,角落堆積灰塵汙垢,家具、寢具破舊發霉,對林阿伯健康產生影響。

經鄰里長與社福單位陸續幫忙林阿伯申請福利補助!屋況不佳部分,衡山行善團召近20名志工在228連假出團,協助解決住屋環境的問題。社會局長呂建德特熱情響應全程參與,協助環境清潔跟油漆粉刷;林阿伯看到這麼人一起幫忙,靦腆地笑說「感謝大家的幫忙!」

社會局指出,衡山行善團日前已先完成第1階段施工,臥室上方鋪設部分鐵皮、集水槽與馬桶水箱修繕,先完成鐵皮與水泥地鋪設、油漆粉刷、廚房與廁所加裝拉門、木窗玻璃固定等修繕工作與環境整理,將募集來的家具、寢具及生活物資致贈給林阿伯,讓林阿伯今年可過個溫暖的冬天。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