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衡山行善團號召志工助獨居長輩修老屋 中市社會局長當一日志工 / 台中市府

2017 / 02 / 27

大肚區鄉間有一位70歲的林阿伯,由於獨居又行動不便,家中漏水且多處家具破壞無力修復,衡山行善團今(26)日號召近20位志工前往幫忙修繕整理,並募集家具、寢具及生活物資,協助汰舊換新。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呂建德得知後熱情響應,擔任一日志工,協助環境清潔跟油漆粉刷,讓林阿伯有更好居住環境,並號召有更多人一起加入助人的行列。

社會局表示,林阿伯未婚獨居在屋齡約50年的磚造老屋,房屋經過颱風侵襲,臥室上方已破了個洞,每到雨天即需大大小小桶子接水,加上他於6年前撿拾回收物時,不甚踩到鐵釘,感染截肢後裝上義肢,行動並不方便,不但馬桶水箱、水泥地板及木框窗玻璃已經損壞,家中角落已堆積灰塵汙垢,家具及寢具也破舊發霉,不良的居家環境恐對林阿伯的健康產生影響。

目前鄰里長與社福單位已陸續幫忙林阿伯申請福利補助,屋況不佳部分,衡山行善團則召近20名志工在228連假出團,協助解決住屋環境的問題。社會局長呂建德今天也熱情響應、全程參與,協助環境清潔跟油漆粉刷,林阿伯看到這麼人一起來幫忙,靦腆地笑說「感謝大家的幫忙!」

社會局呂局長表示,社會上有很多弱勢的身心障礙朋友,居家環境容易因為行動不便、無力整理等的原因變得髒亂、破舊,無法擁有良好的居住品質,希望藉著衡山行善團與志工朋友們的幫忙,讓他們的居住品質回到應有的水準,也希望有更多人一起加入,幫忙更多需求協助弱勢朋友。

衡山行善團莊惠伶團長表示,目前行善團服務對象主要是低收或中低收證明的身心障礙朋友,協助進行居家環境整理、修繕。在服務前,社工也會實地訪視現場狀況,經過內部討論評估後再與服務對象協商服務範圍,改善個案最迫切的困難,今天看到林阿伯的房子逐漸完成修繕,真的替他感到高興!

社會局表示,衡山行善團日前已先完成第一階段施工,在臥室上方鋪設部分鐵皮、集水槽與馬桶水箱修繕,今日預計將完成鐵皮與水泥地鋪設、燈具更新、油漆粉刷、廚房與廁所加裝拉門、木窗玻璃固定等修繕工作與環境整理,並將募集來的家具、寢具及生活物資致贈給林阿伯,期盼林阿伯的生活環境煥然一新後,心情也會更加愉快。

衡山行善團由衡山基金會發起,目前在大台中區已成立11個分團,歡迎各界專業職人,一起加入助人行列,意者可電洽04-22381621分機502(請於週一至週五下午2點後來電)。
(2/26*12)*社會局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