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小腦萎縮家凌亂無力掃 慈善團體動員幫忙 / 蘋果

2016 / 12 / 03

台中神岡區林姓兄弟因家族有遺傳性小腦萎縮病史,哥哥多年前發病後無力工作,弟弟因也有輕微小腦萎縮狀況,二兄弟雖同租一棟屋子生活,但自顧不暇的他也無力照顧哥哥,家中堆置雜物多年凌亂不堪無力整理,衡山行善團25名志工今下午前往幫忙清理,哥哥吃力的說出:「謝謝他們、很感謝」。
 
衡山行善團發言人張橞姍表示,林兄發病前在一家科技公司擔任電腦工程師,有太太有2個小孩,可說是家庭美滿又美滿, 四年前他發病後接受公司資遣失去工作,為了不要拖累太太和小孩,他選擇離婚,靠政府補助跟慈善團體幫助,和弟弟一起租屋居住,弟弟白天在工地打工晚上擺地攤,雖還能自己生活,但也有小腦萎縮症狀出現,很難照顧哥哥生活,二人住處到處堆滿雜物凌亂不堪。
 
衡山行善團得知狀況後,今天下午1點多,出動25名海內外志工前往二兄弟住處,幫忙打掃正裡環境,大家將不要的東西打包拿出屋外,其他東西盡量靠邊置放,努力刷洗家俱、地板、窗戶,所有人花了4個多小時,才將林兄居住的三樓及一樓廚房打掃乾淨,林兄看見乾淨的空間開心的笑了,他很吃力的說:「謝謝大家幫助」。行善團發言人張橞姍表示,今天花了1小時30分左右,只打掃了哥哥住的3樓和1樓廚房,如果還有需要,他們會再回來的。
 
一名志工說,一進來看到有點傻眼,因為真的很亂,還好大家一起努力打掃不會很累,感覺踏實開心,跟著父親從新加坡來的兄弟檔小志工,14歲朱泓穎及13歲朱泓譯,二人一邊賣力刷洗瓦斯爐一邊說:「真的沒碰到過這麼難洗的,很累、可是心情很高興」,二兄弟的父親朱慧祥表示,自己是新加坡分部團長,帶著媽媽太太和小孩一起行善是全家同心,也可吸收台灣經驗,讓小孩來,他們可以知道幫助人的快樂。(陳世河/台中報導)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新聞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