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老婦住破爛屋 16位學生與行善團助整修 / 自由

2016 / 12 / 0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一位70多歲的婦人住在簡陋房的房子,連廁所都沒有,因行動不便,得由同住的兒子抱著到戶外解決。衡山行善團東團團長李英明與台東專校學生共同為她整修房子,還蓋浴廁,提高她的生活品質。

台東專科學校秘書吳漢俊表示,一到阿嬤家,看到有點傻眼,真的很亂,在尼伯特風災之後,屋頂漏水天花板破洞塌陷,家中堆置雜物多年,均無力整理。她的女兒已經嫁出去了,兒子雖然同住,但有輕度精神障礙,雖能照顧但無謀生能力,加上她自己行動動不便,根本沒人整理房子。

衡山行善團東團團長李英明在勘查後,決定重建,客廳設天花板、屋頂水泥防水、室內浴室增設馬桶,還如廁安全防護,戶外做化糞池、廚房牆壁均重新刷漆。

這項善行獲得東專學生響應,吳漢俊於昨天利用假日,帶著16位動機科學生朱玟綺、陳伯勳、賴彥廷、姚棨文、王仕雄、范植興、李碩頎、陳義衡、王謙、何松穎、王立安、林寬瑛、林憶琇、佘宗軒、王韋翔及畢業校友曾萬昌等,前往阿嬤住處,當重建小幫手。

為求工作效率區分水電、拆除、油漆、屋頂平台防水、環境清理及天花板建構等組,以一天的高效率工作態度將居住環境整理完畢。

同學們大家一起努力整理,雖辛苦、不言苦,感覺踏實開心,尤其是林寬瑛、林憶琇二位女生邊賣力邊刷油漆的說:「真的沒有刷過漆,真的很累,可是心情很高興」,能夠帶著同學一起行善,改善身心障礙家庭生活品質,讓他們擁有安全舒適的避風港,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