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連3颱毀舊屋 70志工助獨老重建 / 自由

2016 / 10 / 0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連續三颱來襲,萬巒鄉泗溝村身障清寒的古姓獨居老人,面對老家屋頂掀飛,屋內處處破洞漏水束手無策,經村長奔波,鄉公所轉介,衡山行善團昨天發動七十名志工帶著建材趕來修繕老屋,要讓古老伯伯能安穩睡上一覺。

六十三歲古老伯伯住在公墓旁,尼伯特颱風吹翻老房子的屋頂,屋樑也被掀起,屋內外處處破洞,窗戶幾乎損壞,無法遮風擋雨,只要下雨就四處漏水;接著莫蘭蒂、梅姬颱風讓屋內更顯潮溼,環境凌亂,散發濃濃霉味,古老伯伯沒錢修繕,坐困愁城。

泗溝村長林國順表示,古老伯伯三歲起就住在該房子裡,原與母親相依為命,日前老母親病逝,他便一人獨守家園,因為老屋對他而言,有深厚的情感與回憶,就算風雨一來無處可躲,他還是不願離開。

衡山行善團在各地協助清寒孤苦弱勢者改善生活環境,經萬巒鄉公所聯繫,決定為古老伯伯重建家園,七十名志工昨天運來建材、新家具,和村民們攜手完成修繕任務。

志工團長馬明德表示,風災修繕需要各方資源投入,除了感謝善心業者免費吊運材料,泗溝村民一直將古老伯伯的事放在心上,也讓行善團相當感動。

當志工們在屋裡屋外忙碌時,古老伯伯也在房裡收拾衣物,他表示,有善心人來幫忙,「真的很感恩,也很高興!」志工團預計分兩個工作天施工,要修理屋頂、粉刷牆壁、水電維修、修復窗戶,下週可望完成。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