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身障者居家全能改造 北市社會局徵選一件最動人個案 / 蘋果

2016 / 10 / 26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慶祝12月10日國際身障日,今年結合衡山行善團,仿效日本知名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將徵選一件最感動、最吸引人的身障家庭住宅改造個案,即日起至11月4日,申請人只要填寫屋況、住屋資料、同住狀況以及身障者與家庭的故事,將由社會局評選出「一戶」,由衡山行善團進行老屋改造。

社會局今召開記者會宣布徵選身障者居家改造活動起跑。社會局統計,北市有逾12萬身障人口,其中有95.9%居住自宅,居住在無電梯的公寓套房者占63.7%,另有逾半的身障者白天主要待在家中,但因居家有門檻或雜物堆放等,往往障礙重重。

社會局長許立民說,該局推廣無障礙過程中,很感謝衡山行善團加入推廣,在服務過程中,經居家改善後,許多雨漏房屋成為可遮風蔽雨的避風港,髒亂的環境也變得整齊,門檻變成斜坡方便出入,昏暗燈光也變得明亮,改造後大大提升身障者的居家安全。

衡山行善團(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北區總團長呂芃輝說,該基金會2014年成立至今出團256案次,服務的個案多半經濟弱勢,無力整理、居家環境不好,該會志工評估後於假日出團,每個案約2至3天完成打掃清潔及修繕工作。基金也舉例幫中風伯伯修繕遭颱風樹倒壓毀的鐵皮屋,幫精障阿嬤修繕通風的浴廁等。

社會局身障科長廖秋芬說,配合身障日活動,盼今年底前甄選「一件。個案,並完成居家改造,若需要輔具,個案可向社會局申請,另外,該局也會會同建管處勘檢無障礙設施。活動簡章可在社會局網下載:http://www.dosw.taipei.gov.tw的身障者服務-國際身障日項下查詢。(郭美瑜/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新聞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