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衡山慈善演唱會首站高雄登場 重現經典歌曲 / 中時

2016 / 11 / 11

衡山基金會舉行的「衡山有愛居無礙 2016慈善演唱會」在11月11日周五,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場,由葉璦菱、施文彬、張瀞云、甲子慧、黃家新一同登台演出,用音樂的渲染力,號召大眾一起行善支持身心障礙弱勢家屋修繕。

衡山基金會成立的衡山行善團,在高屏有7個分團,志工常常在周末犧牲假日出團,服務家中有身心障礙者的弱勢居家修繕整理,這些弱勢家庭的成員,因生病或身心障礙的關係,家人除了要維持生計之外,還要照顧生病的家人,在生活困苦之下,通常無力整修損壞的房子與家電用品,或維持居住環境清潔。衡山行善團號召志工、募集資源,協助他們將居家環境整理、粉刷、修繕,亦或捐贈家電、家具、寢具幫助他們,希望能為他們帶來更舒適及安全的生活環境,心無罣礙的繼續打拚生活。

演唱會的一開始,由衡山行善團南區侯永浩總團長率領眾團長們一同上台,鞠躬致謝台下所有支持衡山行善團的觀眾們,揭開序幕。此次演唱會結合懷念台灣歌謠,演唱過去耳熟能詳的國台語歌曲,重溫經典。

此場演出歌手「小鄧麗君」之稱的張瀞云,也投入衡山行善團的服務,一起出團幫忙清掃整理案家的居住環境,有相當多的感觸,因此,當張瀞云邀約大家一起來支持演出時,都義不容辭地立刻答應。

葉璦菱更表示「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一定要來參加」。甲子慧與超偶出身的黃家新展現歌唱實力演唱多首動人的國台語歌曲,有「孤女的願望」、「思慕的人」等等。

張瀞云詮釋著多首鄧麗君的歌曲「甜蜜蜜」、「小城故事」等,一連串的不同風格、每一年代經典之作的歌曲安排,先讓現場民眾一飽耳福。

再來音樂鬼才施文彬,也帶來多首代表作品,其中一首與江蕙的「傷心酒店」,施文彬挑選一位觀眾上台一同對唱,讓現場在座觀眾歌迷為之驚喜。「金嗓歌后」葉璦菱近年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但演唱實力不減,演唱壓軸曲「陽光森巴」時,施文彬、張瀞云、甲子慧、黃家新也齊聚舞台,一同隨音樂搖擺伴舞,讓現場氣氛炒翻。

衡山基金會表示,由於衡山行善團經手的身心障礙弱勢家庭家屋損壞的程度越來越有挑戰性,且案量日益增加,希望大眾能夠一起來「聽好歌做公益」,響應慈善演唱會,支持衡山行善團,創造更多全能住宅改造的奇蹟。

「衡山有愛居無礙 2016慈善演唱會」高雄場次圓滿落幕,接下來還有台中場11月26日、台北場12月6日,將會有不同的歌手輪番上陣,登場獻唱,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衡山基金會04-22381610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