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最新消息

志工揪團修老屋 「甜蜜蜜」很揪心 / 蘋果

2016 / 07 / 02

社會好溫馨!屏東一名鍾姓男子為了照顧已經癱瘓在床的老婆還有年僅5歲的女兒,無法外出工作,經濟拮据只能任憑老舊房屋漏水、牆壁油漆脫落卻無法整修,衡山行善團揪30位志工,分階段整修房屋,一旁還有小鄧麗君之稱的張瀞云獻唱《甜蜜蜜》,讓屋主一家人感到很揪心。

走進約10坪大的矮舊平房內,天花板坍塌漏水、牆壁油漆脫落、沒有衛浴廁所,平常只能跟附近鄰居請借,連廚房都是在屋外設置簡單瓦斯爐,碰到下雨就無法煮飯。

鍾男說,老婆去年八月曾發生急性腦中風,目前心臟也裝有支架,還有慢性疾病,每周三天要固定到醫院洗腎,糖尿病引發視網膜病變幾乎全盲,平常癱瘓在床,生活無法自理。為了照顧老婆及5歲的女兒,完全無法外出工作,全家生活因而陷入困境。

衡山行善團揪團約位的志工修老屋,從上月18日開始完成浴廁化糞池與管路灌漿工程,將牆面重新粉刷油漆,今明2天預計將磚瓦屋頂加蓋鐵皮屋,一旁還有小鄧麗君之稱的張瀞云為一家獻唱《甜蜜蜜》,讓屋主聽了感動直呼:「謝謝大家幫忙。」(李卉婷/屏東報導)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

我想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