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新聞紀錄

颱風前夕 30名志工幫弱勢嬤修好破屋 / 自由時報 、台灣民眾電子報 、鮮週報、台灣新生報

2020 / 05 / 21

七旬陳劉阿嬤孤苦無依又行動不便,住家屋頂漏水、發霉,室內也有破洞,造成蚊蟲叢生,衡山行善團南區二團三十人組成志工團,昨趕在颱風前夕幫阿嬤修好房子,讓原本擔心到睡不著的阿嬤笑了,終於有一個遮風蔽雨的家。

 

78歲嬤孤苦無依 慢性病纏身

 

七十八歲陳劉阿嬤的丈夫已往生三十年,不料養子染毒敗光家產,入監服刑已多年,剩下她一人孤苦無依,仰賴低收入戶補助金過活,加上慢性病纏身,彎腰駝背行動不便,以塑膠椅充當助行器。

 

住家屋頂被吹破 致漏水生壁癌

 

尤其阿嬤住家殘破不堪,屋頂被風吹破,每次外面下大雨,住家就下小雨,經常半夜驚醒,整夜沒睡忙著擦水,多次不慎滑倒受傷,如今年邁已力不從心,只能擺放臉盆接水,住家漏水、壁癌、發霉、發臭,連廚房與浴室也有破洞,造成蚊蟲叢生,以塑膠布蓋住,仍不斷飛進家裡,只好點蚊香驅蚊,才能勉強睡覺,影響身體健康。

 

衡山行善團 犧牲假日合力修屋

 

近日因颱風將來襲,阿嬤擔心到睡不著覺,她的姪女求助衡山行善團南區二團,三十多名善心人士組成志工團,大家犧牲假日齊心合力,幫忙修水電、做防水工程,讓阿嬤開心居住新環境,她頻向志工們道謝,她的姪女也感動落淚,幸好有志工們幫忙,感受到社會溫暖。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民眾電子報 , 鮮週報 ,台灣新生報,民眾日報

我要捐款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