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News

 新聞紀錄

衡山基金會攜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幸福傳愛 修整家屋

2022 / 08 / 30

單親精障父破屋獨自撫養幼女 努力復健只為陪女長大 

住在八里的單親爸爸小莊患有思覺失調症且領有重大傷病卡,病發時生活無法自理,更遑論賺錢養家,離婚後獨自撫養仍就讀國小的女兒,靠穩定就醫、服用藥物及家人支持,情緒狀況平穩良好。小莊從事電子焊錫工作,且須與雇主協商工作時段以配合接送女兒上下學,導致收入不穩定,無法改善居住品質,經由轉介至專門為弱勢家庭修繕住家環境的衡山基金會,希望協助整理與維修父女倆相依為命的磚造老屋。

八里的季節性陣雨,使小莊的老屋騎樓及屋簷受到雨水侵蝕以致鋼筋外露,斑駁的水泥隨時有砸落的危險,衡山基金會專業志工訪視後決定協助水泥抹縫、處理屋頂防水塗層、刮除壁癌,此外,小莊因不諳整理,致使老屋空間雜亂,雜物、垃圾隨意堆放,衡山集結志工與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人力、資源挹注,號召20多位熱情志工,趕在開學前為莊小妹打造一個適宜的居住空間、以好心情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衡山基金會董事呂芃輝表示,此次是衡山基金會第二次攜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共同為弱勢家庭修繕家屋,每一次的出團,都是為一個家庭創造新的未來,尤其是以弱勢兒童為主的修繕案,衡山基金會更為重視,目前正著手進行以兒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的專案,期待藉著眾人之力扶持國家的主人翁。此次非常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帶領同仁進行志工的服務,社會需要更多的善心人士、組織共同加入行善行列,具體實現「安居樂業」的社會願景。